郴州永兴|碧水小学:开展传统文化教育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
2023-09-26 11:20:18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208534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(记者 郭伊凡  李华)学经典,穿汉服,行拜师礼,碧水小学以特色活动促学生积淀国学底蕴,提升道德修养,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。

9月的校园丹桂飘香、书声琅琅,伴随着悠扬婉转的旋律,碧水小学师生们身着传统汉服,向孔子像行拜师礼,共同诵读诗词。响亮的读书声与动人的音律相互融合,营造出浓浓的文化氛围。

这是近期碧水小学举行的“颂经典、学礼仪”活动中的一幕。通过活动,师生和家长们不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,也从中汲取了积极的人生理念和道德精神,坚定了做一个真正有根有魂的中国人的信念。

碧水小学党总支书记黄春辉表示,学校历来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和人文情怀,今后将通过传统文化教育,举办各种形式地课外活动,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和认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。同时,更加注重培养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,帮助学生全面发展。

责编: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